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现代越剧《霞光》在永嘉县人民大会堂首演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李鑫炜 王凡 金肖武摄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8日,致敬革命先烈李得钊的现代越剧《霞光》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巴谋国少将、浙江省军区师团单位党委书记理论集训全体学员,县领导胡宝锋、周旭丹、汪金琰、黄凡,革命烈士李得钊后人李蛟到场观看演出。

  5月18日,致敬革命先烈李得钊的现代越剧《霞光》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巴谋国少将、浙江省军区师团单位党委书记理论集训全体学员,县领导胡宝锋、周旭丹、汪金琰、黄凡,革命烈士李得钊后人李蛟到场观看演出。

  晚上7点,在结束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演出正式开始。演员们用俏丽多变的唱腔、细腻有神的表演生动演绎了在上世纪三十年代风起云涌的岁月里革命烈士李得钊为保护转移中央文库而英勇牺牲的故事。

  《霞光》是改革开放以来首部讲述温州红色故事的现代越剧,同时也是一部描述一往情深、生死不渝、穿越黑暗、追逐光明的抒情越剧。该剧自2020年开始编写,历经三年的不断打磨、提升,温州市越剧院将进行全新的3.0版呈现。革命烈士李得钊嫡孙李蛟先生表示,《霞光》把老一辈革命先烈如何为民族解放、为人民翻身去努力去拼搏的情景进行了再现。

  《霞光》是我县与温州市越剧院联合创排的红色革命题材现代戏剧,由著名导演、上海戏剧学院卢昂教授担任总导演,青年编剧陈秋吉执笔,温州市越剧院书记、院长黄燕舞领衔主演。“永嘉的山水、永嘉这个地方哺育了李得钊,他和永嘉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这样一个关系。”陈秋吉说,将首演选在永嘉,是因为李得钊是温州永嘉人,在烈士出生的土地上向他致敬,同时也是希望以“嘉”为起点,让这一道“霞光"照向每一个角落,引导新时代的青年们能够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赓续红色血脉。

原标题:现代越剧《霞光》在永嘉县人民大会堂首演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