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来永调研“瓯窑小镇”建设

深挖瓯窑底蕴 传承东瓯文脉 助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厉定武编辑:高晓龙来源:永嘉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永调研“瓯窑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瓯窑是东瓯文化的重要历史印记,要深入挖掘和阐释瓯窑的丰富内涵和文化脉络,进一步明确“瓯窑小镇”功能定位、拓展思路和规划方案,精心打造文化景观、创意空间、文旅产业,充分展现东瓯大地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助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市县领导徐育斐、黄慧、胡宝锋等参加调研活动。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永调研“瓯窑小镇”建设情况,他强调,瓯窑是东瓯文化的重要历史印记,要深入挖掘和阐释瓯窑的丰富内涵和文化脉络,进一步明确“瓯窑小镇”功能定位、拓展思路和规划方案,精心打造文化景观、创意空间、文旅产业,充分展现东瓯大地的文化底蕴和文化魅力,助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市县领导徐育斐、黄慧、胡宝锋等参加调研活动。

  葛益平先后来到瓷尚堂、泉客老酒汗、浙疆青瓷、永嘉工艺美术园、瓯窑博物馆建设项目等,实地考察了“瓯窑小镇”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瓯窑小镇”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化景观提升、业态布局优化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属地乡镇汇报工作进展。

  葛益平指出,瓯窑遗址与朔门古港隔江相望,撑起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将谢灵运、王羲之、徐定超等历代与温州有关联的文化名人串联在一起,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我们要深挖瓯窑乃至永嘉作为东瓯国诞生地、中国山水诗发源地、百工之乡起源地的背后所蕴含的温州文化内涵,讲好瓯窑故事、永嘉故事和温州故事,延续传承多元开放、富有特色的温州人文精神,擦亮温州“千年商港”金名片,助力温州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葛益平强调,要加强规划设计,全盘考虑“瓯窑小镇”整体风貌、功能布局等方面因素,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布局小而精、小而美的文化景观、创意空间,做到既有“说头”、又有“看头”。要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列出工作清单,创新工作方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丰富周边业态,围绕瓯窑文化品牌、文化概念,招引专业运营团队,拓展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整合黄杨木雕、乌牛早茶、研学旅游、现代农业等,切实推动“大瓯窑”建设。要突出文化富民,以文旅融合带动强村富民,进一步唱响文化惠民、文化富民的协奏曲,谱写文、产、城融合的永嘉共同富裕精彩篇章。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来永调研“瓯窑小镇”建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