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绿嶂村: 乡村蝶变铺展宜居新画卷

东城街道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7 作者:李鑫炜 陈艳红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自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城街道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乡村,让生态、环境、人文之美绘就和美乡村“全新画卷”。

  自省级文明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城街道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乡村,让生态、环境、人文之美绘就和美乡村“全新画卷”。

  穿行于绿嶂村,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映入眼帘,一条条平坦洁净的水泥路环绕田野、穿越村庄,家家户户旁的绿化园打理有序、整齐划一;美丽乡村画卷正在绿嶂村徐徐展开,而在环境整治前,绿嶂村却还是一个鸡鸭棚遍地、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严重的村容村貌滞后村。

  据了解,自2022年上半年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在各部门和村舍的全力配合下,绿嶂村共拆除露天旱厕60余处,整治鸡鸭棚100余处。“主要以老百姓的要求为出发点,将露天旱厕、鸡鸭棚改造成绿化园,让村民根据自己意愿进行蔬菜、花草种植。”绿嶂村党总支书记叶宏高告诉记者,看到自家“门前”变得越来越好看,村民们也越来越配合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了。而为了巩固治理成效,村两委干部还会定期到村内进行巡逻巡查,力求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通过自查自纠、到户宣传等方式提高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而在村内,一幅幅富有乡村气息的墙画更是引人注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等以绘画加上通俗易懂文字的方式嵌入到乡村的美景之中,在潜移默化中渲染着文明新风尚,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家乡之美。叶宏高表示,村庄焕然一新,也将更有利于发展农旅产业,打造民宿、农家乐等新产业,促进村民收入增长,助力乡村振兴。

  除了绿嶂村以外,在东城街道像绿峰村、绿上村、河岙村等村庄也正凭借青山绿水铺设的“底色”努力蝶变为树绕村庄、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东城街道办事人员陈利光告诉记者,为了激励各村舍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保持整洁村庄成效,街道每月会开展“村村擂台”比拼活动,并通过奖惩结合的形式,督促各村庄进行自纠自查。下一步,东城街道将继续落实环境整治工作,对各村居进行责任区域划分,由村两委、党员干部对所属区块进行负责,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原标题:东城街道绿嶂村: 乡村蝶变铺展宜居新画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