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罗南社区:提升颜值补短板 壮大产业促共富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刘曦 汪学斌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三江街道罗南社区是我县乌牛早茶主产地之一,社区结合当地风貌特色与茶产业,推出“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发展规划,促百姓增收共富。

  三江街道罗南社区是我县乌牛早茶主产地之一,社区结合当地风貌特色与茶产业,推出“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发展规划,促百姓增收共富。

  在罗南社区仙客自然村登山道旁,野生的杜鹃花迎着微风,明艳动人,就像一幅“立体花海”。而伴着花香,明艳动人。据介绍,杜鹃花与游步道的建设源自于2020年社区干部与居民登高后山的一次偶然发现,大家发现山间小道与杜鹃花相映成趣,甚至这个杜鹃花林成了很多人眼中赏春的打卡地。

  于是,社区两委顺势而为,积极动员乡贤捐资与居民集资,共筹得150万元。历经2年时间,依托优美自然风光的一条约2千米的游步道终于修建完成。游步道两边还种植了五百余株樱花、梅花,令人善心悦目。

  游步道除了观光健身,还为茶农上山劳作提供了便利。眼下,茶农们正忙着修剪乌牛早茶树旧枝,以保证来年的茶叶质量。“我们村种茶的多,务农帮忙的也多,今年茶叶产量挺高,价格也高,采的时间也长,每亩收入能达到4000至5000元。”茶农李金众说。据悉,罗南社区共有茶园10000余亩,是我县乌牛早主要产地之一,今年我县“永嘉乌牛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也为罗南社区茶产业提质增效注入“强心剂”,计划打造乌牛早全产业链。

  目前,与虹三线相连的三江街道启灶至仙客公路工程正稳步推进,该公路全长约2公里,路面宽8米,项目完成后,将有效解决罗南社区交通短板问题,极大方便居民前往县城、温州北站、温州市区。

  同时,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罗南社区紧抓发展机遇,持续提升颜值丰产业,在仙客自然村推进“永嘉早茶小镇”建设,发展原生态地产开发以及乡村酒店与休闲旅游观光等,助力村民奔共富。

原标题:三江街道罗南社区:提升颜值补短板 壮大产业促共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