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小伙异国打工遭车祸 返乡治疗负债累累盼救助

发布时间:2023-04-09 作者: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东城街道长源村的周雷在外打工时突遇车祸,导致腰椎、跟骨骨折,花去15万元医疗费,当时腰椎骨折手术失败致下身瘫痪,无奈返乡继续治疗,回来后要20多万元医疗费,单亲家庭的周雷难以承受巨额医药费重压,近乎因病致贫。其亲友向本网求助,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施以援手,帮他渡过难关。

  东城街道长源村的周雷在外打工时突遇车祸,导致腰椎、跟骨骨折,花去15万元医疗费,当时腰椎骨折手术失败致下身瘫痪,无奈返乡继续治疗,回来后要20多万元医疗费,单亲家庭的周雷难以承受巨额医药费重压,近乎因病致贫。其亲友向本网求助,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施以援手,帮他渡过难关。

  4月9日,记者来到周雷老家见到其父亲周松贤。周松贤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儿子,孩子母亲患有脑炎,精神异常,每天要吃药,20多年前弃兄弟俩回娘家湖南,小儿子每个月要给她的母亲寄赡养费,因此已经背债不少。

  记者看到,周松贤住的房屋是一间三层毛坯房,四五年前靠周雷、老周二人负债建成,这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

  据了解,大哥周雷高中毕业、小儿子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谋生,周雷四年前去往异国他乡打工赚钱。事情发生在今年1月份的一天晚上19:30,周雷坐在同事私家车副驾,发生车祸时,周雷所在车辆被撞翻,车头受损严重,周雷当时就不省人事,路边的水果摊主为事故双方报警并呼叫救护车,周雷被拉到当地医院做了第一次手术。

  事故对方车主也被拉去了医院急救,但负有主要责任。在周雷第一次手术治疗过程中,对方一直配合周雷的治疗,为周雷交了1万美元完成手术,后来当地肇事司机失联再无音讯。周雷车祸做手术住院2个月后,医药费没有了,怕父亲担心,周雷隐瞒车祸联系弟弟周权,准备回国住表哥家等待康复,结果发现术后腿不能移动,胸下瘫痪,受伤左腿肌肉逐渐萎缩。

  回国后,周雷就住进了温州中心医院。记者来到温州中心医院时,医院病房医师和护士正在周雷病房例行查房,椎骨伤口痊愈情况包括之前主治医师的手术方案都直接与他沟通。他侧躺在那,身体依然很健壮,上半身可以活动,当时正在输液。初步手术方案涉及到切割掉一部分骨头。他摸着已经翻修结痂的左后脚跟告诉记者,3月24日,来温州市中心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位于椎骨的手术创口有脓,需要做消炎手术,预计手术费5万,现已做完消炎手术等待伤口结痂。进一步核磁共振结果显示,第一次手术后下半身不能动弹,或由于钢钉触及椎骨神经,神经是否断裂需要打开伤口查看。现阶段周雷正在等待创口愈合且具备清爽的手术条件后,才能开始接下来的“翻修”。第三台手术需要进一步打开创口查看,需要修正哪枚钢钉,确定神经是否断裂,如果断裂,则需要转有能力的医院做接神经手术,又是一笔更大的开支,下一阶段修复手术至少需要15—23万手术费。

  长源村的村民得知周雷的事后,村民们你100,我200元的捐款,这次车祸,周雷个人东拼西凑借了好几万已花完,现在亲人在水滴筹平台发起捐款,目前已捐到17718元。周雷叔叔周建南对周雷的手术牵肠挂肚,周父能力不足,周建南一直代为寻医、筹款、借钱。他说,周雷还没成家,希望他将来通过手术和复健重新站立。

  失败的手术,高昂的治疗费压在这个不堪重负的家庭身上。如果你想帮助这家人缓解当下的生活困难,请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原标题:小伙异国打工遭车祸 返乡治疗负债累累盼救助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