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实现平安建设“十四连创”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30日,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浙江省2022年度平安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永嘉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平安牌”,这标志着永嘉顺利实现了平安建设“十四连创”。

  3月30日,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浙江省2022年度平安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永嘉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平安牌”,这标志着永嘉顺利实现了平安建设“十四连创”。

  根据规定,省委、省政府每年评选一次平安市、平安县(市、区),授予平安牌,连续3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鼎,连续6年的授予平安铜鼎,连续9年的授予平安银鼎,连续12年的授予平安金鼎,连续15年的授予一星平安金鼎。

  过去一年,我县以除险保安和平安永嘉“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为抓手,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重点,狠抓平安综治建设领导责任制,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重要时段维稳安保、社会治理创新等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轴主线,全力推进除险保安暨平安永嘉“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日研判、周复盘、零报告”机制,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安保任务。

  全力构建大平安格局。统筹推进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平安永嘉“三大行动”等工作,高效完成8轮风险隐患排查起底工作。防溺水“六个一”先进经验得到批示肯定,安全生产事故、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前三年平均数实现双下降,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0%以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全力夯实基层基础。依托网格智治工作,统筹推进网格优化调整、微网格地图绘制、“无疫社区(村)”建设和“六防六促”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按照“1+3+N”模式,进一步配齐配强网格力量,联动迭代升级微网格“平安哨兵”,进一步打通“平安乐巡”和基层治理四平台数据壁垒,全面助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疫情防控工作,“无疫乡镇(街道)”建设22个,覆盖率均达100%。

  全力深化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创新开发楠溪江防溺水智慧预警平台、分调裁审、智能化自诉型拒执打击等应用,迭代更新法务钉、听证一件事、智慧交管、数字扫楼等应用。“数字扫楼”应用在温州市数字化改革典型应用视频演示专题会上作典型发言;“智慧交管”已列入市数字化改革“一本账S1”和“一本账S2”;“听证一件事”、“法务钉”入选2022年全省重大改革“一本账S2”,其中,“法务钉”入选省委政法委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场景应用,列入第一批“温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标志性成果”名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我县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通过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全力保持社会平安稳定,确保高质量夺取“一星平安金鼎”,实现平安建设“十五连创”。

原标题:永嘉实现平安建设“十四连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