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胡丽凡编辑:高晓龙来源:永嘉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30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汪金琰、许克达、杨志华参加会议。

  

      3月30日,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汪金琰、许克达、杨志华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相关单位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2022年,我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快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健康场景落地建设,全县累计完成40个5G云诊室改造,建成智慧健康站50家;建成4个临床专科、三大救治中心和三大共享中心并持续提升;改扩建规范化村卫生室7个;新增建有托幼机构的乡镇(街道)3个,新增托位680个;实施“明眸皓齿”工程,完成了7181名适龄儿童窝沟封闭;为30354名两慢病患者提供免费用药,减免费用210万余元。并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持续推动“三医联动”“六医统筹”改革,开设了医共体内4个联合病房和42个全专科联合门诊,基层就诊率达到了84.94%。持续提升慢病管理体系,两慢病患者基层就诊率提升14.1%,两项规范管理率分别提升5.32%和3.61%。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围绕“县域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这条主线,把握“人才驱动、改革攻坚、制度创新、精益管理”四大举措,打造“嘉人健康”、“嘉优善育”品牌,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争当永嘉共同富裕示范区卫健“先锋队”,勇做县域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排头兵”。

  许克达表示,卫生健康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幸福安康,要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工作全过程。深入实施“健康永嘉2030行动纲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拉高标杆系统推进,强化保障,合力攻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跨越赶超,为我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新贡献。

原标题: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