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背街小巷竟成“餐饮后厨” 房前屋后闲杂地卫生状况堪忧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李鑫炜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背街小巷被称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文明创建的“里子”,今天上午,记者在北城街道环城西路、嘉宁街等地走访发现,背街小巷乱堆乱放、卫生保洁不到位等乱象仍存在。

  背街小巷被称为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文明创建的“里子”,今天上午,记者在北城街道环城西路、嘉宁街等地走访发现,背街小巷乱堆乱放、卫生保洁不到位等乱象仍存在。

  在北城街道环城西路段附近的巷道内,记者看到狭窄的巷道内堆放着液化气钢瓶、煮面炉、盆桶等容器,不仅妨碍了行人通行,更是存在着安全隐患。记者看到该处油渍满地,油渍混着雨水,一摊摊脏水积在地面上;甚至有些厨余垃圾还堵塞住了排水口,风吹过更是散发出刺鼻的异味。由于该路段沿街多为餐饮店,许多商户把巷道屋后作为了“餐饮后厨”。

  “夏天的时候气味散发出来更难闻。”“路上被摆起来乱七八糟的,油渍弄得路面脏兮兮的。”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无奈表示道,他们也多次和商家进行过沟通,但污水直排,厨余垃圾乱倒现象依旧存在。

  而在嘉宁街路段附近的巷子里,记者发现同样存在着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脏乱的问题。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居民提供清爽整洁的人居及出行环境。

  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磊表示,下一步将联合执法、消防、市监等基层站所和有关部门,加大对餐饮店、沿街商铺的卫生整治力度,要求餐饮店对管网进行修补,避免路面、街面污水横流的局面再发生;同时还会要求商户、居民住户做到门前屋后的物品摆放有序。

  除此之外,记者通过随机走访,发现在北城街道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据人行道、盲道,私家车随意停放、店铺占道经营等问题也普遍存在。金磊告诉记者,由于沿街是大量的餐饮店,周边也没有停车位置,缺乏夜间有序的管理,导致有些顾客随意地停在路两侧。下一步将加强对该方面的管理,争取做到四个“到”,动员宣传到户、联合执法到位、整改落实到点、责任压实到人。

  “文明始于心,巩固践于行”。不要让背街小巷降低了城市颜值、影响了居民生活品质。希望政府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也争做文明践行者,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原标题:背街小巷竟成“餐饮后厨” 房前屋后闲杂地卫生状况堪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