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摆摊乱象需整治 肃清“拦路虎”净化通行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李鑫炜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不仅会影响到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妨碍、堵塞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对环境卫生更是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今天上午,记者随机对三江街道进行了走访,发现摆摊乱象依旧存在。

  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不仅会影响到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妨碍、堵塞交通存在安全隐患,对环境卫生更是会带来不好的影响。今天上午,记者随机对三江街道进行了走访,发现摆摊乱象依旧存在。

  在三江街道江宁锦苑北门路段,道路两旁被各种流动摊贩占据,有的摊贩甚至在人行道附近支起了摊位做起了生意,原先宽敞的道路瞬间变得拥挤;而在路边,记者还看到垃圾被随处丢弃,垃圾乱象较为严重;由于该路段靠近三江大道,货车来往众多,更是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这里这样摆起来比较乱,影响了道路交通,比较危险。”“车来车往的根本不适合摆摊。”附近的商户、居民告诉记者,执法队经常有来开展整治工作,但反弹现象较为严重,治理后又陆陆续续有摊位摆起来。

  随后,记者来到三江街道芦田大桥路段,看到在非机动车道,不少摊贩架起了桌子,做起了生意。“我们注意安全就可以了,这里又没有场地。”“安全问题考虑到了,但这边靠近工地,人比较多,才摆在这里。”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部分摊主在知道占道经营存在安全隐患、不合规情况下仍摆摊,环境保护及安全意识较为薄弱。

  摆摊乱象屡禁不止,如何破除“屡查屡犯”管理怪圈值得深思。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占道经营行为的巡查管控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以路为“市”、违规摆摊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消除因占道经营带来的安全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原标题:摆摊乱象需整治 肃清“拦路虎”净化通行环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