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惊险!多人攀爬高耸石柱并肆意摇晃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各大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多人攀爬高耸垂直岩体并借助绳索在岩顶附近忘情晃动的视频,让人胆战心惊,引发关注和热议,网友看过攀岩者发布的视频后,批是“群魔乱舞”,觉得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走访。

  近日,各大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多人攀爬高耸垂直岩体并借助绳索在岩顶附近忘情晃动的视频,让人胆战心惊,引发关注和热议,网友看过攀岩者发布的视频后,批是“群魔乱舞”,觉得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走访。

  在发布视频中可以看到,多人攀爬高耸石柱并借助绳索在岩顶附近忘情晃动,做出危险动作。3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东城街道陡门村牛伦段,在该村对面的山脉找到了视频中的石柱。记者看到,群山之中,有好几座形状如拇指的岩体矗立在山崖上,岩体高耸陡峻而狭长。而此时,旁边这处石壁上,有六七名户外爱好者正在攀岩,由于距离比较远,记者无法与之对话劝告。而直至记者离开现场,这几名户外爱好者也未下山。

  “周末或者每个月1号休息的时候,攀岩的人最多,我们看到也有进行劝说,但是他们不听劝,都说没关系。”周边的村民陈健清告诉记者,此处位于乐清与永嘉交界处,有很多类似的岩体,目前未进行保护,也没有进行旅游开发。近年来,有不少户外爱好者来这攀岩,岩体上出现许多钉子。

  视频显示该处为“揽牛山独立柱”。记者搜索“揽牛山”发现,多位网友将其称为“温州小张家界”,将其列为“网红打卡点”,不少网友晒出打卡图片和视频,与该视频中的场景类似,看上去非常危险。“在牛伦这边一抬头就看到经常有人在攀岩,看着就好危险,我们都不敢爬。”

  那么该区域到底属于乐清还是永嘉呢?永嘉东城街道和乐清淡溪镇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经过双方现场确认,乐清、永嘉以原溪坑为界,该岩石属乐清界,山地应属淡溪镇赤岩坑村山地揽牛山一带。

  根据初步调查判断,该视频最初源于微信视频号“方向视频传媒”;该视频拍摄于3月19日,视频中旅友系温州山外山户外团队。该团队有多次同类行为。

  下一步,乐清淡溪镇将联系淡溪资规所介入,就岩壁破坏程度展开调查,依规处理;并将联合永嘉东城街道,在各入口处设置警示牌。在这里我们也提醒,户外活动,安全第一,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原标题:惊险!多人攀爬高耸石柱并肆意摇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