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茗岙乡章当村:2000个棉菜饼 传递乡土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刘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清明节前,永嘉有做清明饼的习俗,清明饼除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以外,还蕴含着春天的生机勃勃。 3月28日,茗岙乡章当村志愿者制作了2000多个清明饼,分发给村里的老人孩子,传递温馨邻里情。

  清明节前,永嘉有做清明饼的习俗,清明饼除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以外,还蕴含着春天的生机勃勃。 3月28日,茗岙乡章当村志愿者制作了2000多个清明饼,分发给村里的老人孩子,传递温馨邻里情。

  一大早,茗岙乡章当村的村民志愿者就将提早准备好的棉菜、糯米粉放在石臼里反复捶打,手工捶打出来的棉菜面团更有韧性,味道更好。在村内的长廊里,志愿者把萝卜丝猪肉、咸菜猪肉、红豆沙馅料分别包入刚刚打好的棉菜面团里。浅绿色面团揉圆,再按扁包入馅料,捏拢收口,用力挤压出面团里的空气,在一双双巧手之下,青翠饱满的圆团就呈现在面前。包好的清明饼上锅蒸制大约20分钟,揭开盖来,棉菜香伴随着蒸汽扑鼻而来。

  “我们有清明时节吃绵菜饼的习俗,这个饼味道不浓郁,有点清明‘相思’的清清淡淡。给村里的老人、孩子们送一些是我们的心意。尤其是那些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送饼的时候,也陪他们热闹热闹。”稍放凉后,志愿者带着棉菜饼走村入户,给村里的老人、孩子们送去了这一传统清明节食俗糕点。

  “呀,这么好啊,还热的呢。”“好吃吗?”“好吃!”青青的菜饼手手传递,含于口中还是正好的热度。笑脸笑声下,清明饼被赋予了更温暖的乡情意味儿。

原标题:茗岙乡章当村:2000个棉菜饼 传递乡土邻里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