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四套班子领导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厉定武 范海国 胡丽凡 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并大力推进全县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县四套班子领导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

  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全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并大力推进全县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县四套班子领导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本周,黄慧、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夜查、夜巡、夜访”活动,聚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国家卫生县复审、省级文明县创建、全域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3月27日晚,县委书记黄慧到南城、北城、瓯北街道等地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专题督查国家卫生县复审、省级文明县创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黄金锡、郑利雨参加。

  在南城街道县机关幼儿园,黄慧一行察看了食堂设施设备、环境卫生,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提问题,详细了解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与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等情况。黄慧指出,幼儿园食品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格把关食材采购、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等各环节流程,强化硬件和软件建设,加强智慧化监管,确保幼儿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北城街道环城西路,黄慧一行随机抽查了沿街小超市、餐饮店、休闲娱乐等经营场所卫生和文明创建情况,认真检查了场所的营业执照、健康证、燃气安全、消防器材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黄慧当即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并要求属地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经常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长效管理。黄慧强调,要统筹抓好国家卫生县复审与省级文明县创建,聚焦城市背街小巷、市场主体、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市容市貌、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等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在瓯北街道创新社区,黄慧一行来到尚佳公寓、美好公寓等出租房,深入排查电动车充电、消防器材、逃生设施、安全通道等风险隐患。检查中,黄慧叮嘱业主和租户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切实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火、用电和逃生自救、引导疏散等安全知识。黄慧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开展“起底式”排查摸清底数,集中排查整治、有效消除隐患,并落实专人动态巡查、落实管控措施,切实把消防安全这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提高安全发展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牢安全基础。

  3月27日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到桥下镇开展“夜查、夜巡、夜访”活动。县领导沈燕萍参加。

  在桥下派出所接处警中心、桥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桥下镇中心卫生院,胡宝锋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胡宝锋指出,110接处警人员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全面提高接处警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综合行政执法队要立足综合行政执法机制,切实履行督导监管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能效和改善市容市貌环境,展现新形象,做出新作为。要盯紧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时序,尽快筹措资金,完善工作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发挥实效服务更多患者。在桥下中央华府、玺悦培训中心,胡宝锋实地查看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后要求,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完善监控系统,消除监管盲区。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预警监测,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畅通消防“生命通道”,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3月27日晚,县政协主席王晓雄到岩头镇开展“夜查、夜巡、夜访”活动。县领导汪金琰参加。

  在岩头镇下烘头村,王晓雄一行先后来到邵氏宗祠、陈氏宗祠、胡氏宗祠,实地查看了文保单位保护情况以及下烘头村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并详细了解文保单位管理现状。检查中,王晓雄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要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查中强调,安全是文物保护工作的底线和红线,要健全保护管理体系,全面管控风险,着力消除隐患,压紧压实文物安全责任,增强文保单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安全使命,履职尽责,时时巡查,切实当好文物“守护人”,为我县文保单位及历史建筑看好点、守好门、保好家。

  3月27日晚,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到南城街道开展“夜查、夜巡、夜访”活动。

  张贤孟首先来到城西社区,详细了解城西超市供应渠道、全流程消杀、摊位设施等情况,实地检查社区出租房电线是否老化、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嘉泰街沿街商铺是否占道经营、周边环境是否整治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张贤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迅速落实安全整治措施,做到即知即改,不留隐患,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在万潮广场、国大影院和国大大厦,张贤孟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把安全关,履行好日常管理职责,落实好督促监管责任;要持续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夜巡夜查夜访”活动。

原标题:县四套班子领导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查、夜巡、夜访”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