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突然一束光照了进来,他出现在我们面前”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周渊蓓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凌晨,瓯北街道一民房内突发火灾,一女孩和朋友被困火场,哭着给妈妈留言,绝望之际消防员出现成功解救。连日来,现场感人视频经各大媒体和朋友圈转发,引得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3月22日凌晨,瓯北街道一民房内突发火灾,一女孩和朋友被困火场,哭着给妈妈留言,绝望之际消防员出现成功解救。连日来,现场感人视频经各大媒体和朋友圈转发,引得网友纷纷点赞留言。3月27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当天被困的女孩王佳桦,看着一片狼藉的灾后场景,她依然心有余悸:“那时候浓烟很重,人已经呼吸不过来了,特别绝望。还好我们住在最里面那个房间,还比较安全。”

  记者了解到,王佳桦今年26岁,贵州人,在永嘉工作。3月21日晚,恰好有朋友在她家中留宿。3月22日凌晨两点半左右,熟睡中的她被朋友叫醒,得知民房已经起火,两人慌忙逃生。虽然用湿毛巾捂住了口鼻,但滚滚浓烟依然呛得人呼吸困难,再加上火灾导致断电,楼道里一片漆黑,两人尝试了两次都闯不出去,只好退回房间再想办法。

  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的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嘉大队分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南城消防救援站、瓯北消防救援站、黄田专职消防队共6车33人赶往火灾现场。当时火灾已经进入猛烈燃烧阶段,火势仍有向上蔓延趋势,起火建筑内二到六层均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救援队根据灾情实际迅速部署,灭火和救人同时进行,通过在外部架设拉梯、分组进入火场破拆搜救等方式,确保人员安全。

  “我们回到房间后,第一时间找出了救生梯想要爬下去。当时已经有消防员在下面了,他们让我们不要着急,安心等待救援。但是那个时候火越来越大,房间里的烟也越来越浓,我们已经呼吸不过来了,非常绝望,感觉活不下去了。”眼看着火势越来越猛,王佳桦两人的情绪终于崩溃。凌晨2时54分,远离家乡的王佳桦,哭着拿出手机给妈妈留言:“妈妈,我这里着火了,怎么办……”

  正在她们绝望无助的时候,一名消防员冲了进来。“本来房间里是乌漆抹黑的,突然门开了,一束光照了进来,他出现在我们面前,那时候真的就是看到了希望的那种感觉。他耐心地安慰我们‘不要怕’,还把自己的防毒口罩给我们,但是我们两个都没有要,因为我们也担心他下楼的时候会被浓烟呛到。”在消防员的护送下,两人安全下楼,终于成功脱困。

  当日凌晨3时37分,火势基本控制;4时00分,火势被完全扑灭。记者了解到,火灾当晚共有48人住在起火建筑内,4时31分,被困人员全部营救完毕。王佳桦现暂住在朋友家中。南城消防救援站站长高健是当时带队进入火场破拆搜救的消防员之一,他说,当时不知道哪个房间有人被困,也不知道每个房间有多少人,所以要逐层搜索,难度较大,“当时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就想着怎么快点把火扑灭,把群众安全救出来。”“谢谢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冲进来救我们,真的很感谢。”王佳桦说。

原标题:“突然一束光照了进来,他出现在我们面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