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居民环境保护意识需提升 莫让“垃圾分类”形同虚设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李鑫炜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7日上午,记者对黄田街道进行随机走访,发现垃圾未及时清运、垃圾未分类问题仍普遍存在。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反映出了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与市民的文明素养。3月27日上午,记者对黄田街道进行随机走访,发现垃圾未及时清运、垃圾未分类问题仍普遍存在。

  在黄田街道千东南路附近,记者看到路旁摆放的四个垃圾桶均未做垃圾分类。记者观察到,附近的居民在扔垃圾时则是直接丢弃,并未按照垃圾分类来。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该处的垃圾桶内没有多少垃圾,但它周围地上却不时地看到一些废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以及油渍污水留下的印记。“现在是感觉不到,夏天的时候臭得受不了。”“作为居民来说,肯定是希望卫生越干净越好。”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垃圾乱扔现象仍较普遍。

  走进千东南路附近的巷子里,这里同样存在垃圾未正确分类投放及垃圾桶破损、桶盖缺失的现象。住在巷子旁的住户告诉记者,以前垃圾乱堆放现象严重,如今已经得到了改善,但居民们的“垃圾分类”依旧较薄弱,扔垃圾时还是选择直接丢弃。

  随后记者来到千石农贸市场附近,记者看到,农贸市场门口的垃圾桶满溢,未及时清运。此外,有两个垃圾桶上的分类标识磨损模糊,无法辨别。附近商铺的老板表示,垃圾溢出来的现象时常发生,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虫子苍蝇满天飞更是又臭又脏,不仅影响了人居环境,对市容市貌也是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垃圾分类工作关键在“人”,希望市民朋友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做好垃圾分类;政府部门加大力度向公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常态化的卫生整治工作,强化全民绿色生活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原标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需提升 莫让“垃圾分类”形同虚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