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县小楠溪入选温州市“最美家乡河”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吴南杰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温州市“最美家乡河”评选结果,我县小楠溪入选。此次评选通过各地推荐、网络点赞、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安全流畅、生态健康、风景优美、文化彰显、管护高效、宜居富民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

  近日,温州市“最美家乡河”评选结果,我县小楠溪入选。此次评选通过各地推荐、网络点赞、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从安全流畅、生态健康、风景优美、文化彰显、管护高效、宜居富民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

  小楠溪获奖理由为:地处国家级风景区楠溪江门户,集楠溪美景之精华;它依托永嘉书院文化底蕴,融古今文化之神韵;它保留原始生态风貌有物华天宝之盛景。依托未来乡村建设,它化古出新,兴水富民,为流域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一股鲜活的“流量”。

  据悉,小楠溪是楠溪江最大支流,发源于缙云县南溪乡乌石洞背,向东南入永嘉境内后,流经巽宅镇、碧莲镇、大若岩镇、沙头镇四乡镇,在沙头镇塘塆村附近与大楠溪汇合。

  同时,在此次评选中,县菇溪河流获得温州市“最美家乡河”提名奖。菇溪是永嘉县境内的四大水系之一,上游为山溪性河流,流域四周群山环抱,植被良好,坡陡流急,下游为潮汐河段,受河口瓯江潮水影响,潮水可上溯至桥头镇商品桥附近。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持续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水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美丽河湖。

原标题:我县小楠溪入选温州市“最美家乡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