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色星期天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潘金花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6日,黄岙头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笑语不断,界坑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这里开展一场为村民理发、量血压、提供免费小吃等为内容的便民服务。

       3月26日,黄岙头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笑语不断,界坑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这里开展一场为村民理发、量血压、提供免费小吃等为内容的便民服务。

  黄岙头村位于永嘉县西北山区,与仙居县交界,只有一山之隔,海拔860米,是本县海拔最高的一个行政村,全村200多户,人口800多人,离乡政府10多公里,是一个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山村,有"永嘉西藏"之称。

  在黄岙头村文化礼堂的临时活动点,“老人,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休息,饮食要清淡。”在健康义诊服务台,志愿者正逐一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并耐心为村民讲解高血压等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与注意事项。

  “老人,您想要剪个什么发型?”现场2位理发师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在理发的过程中不时地征询老人的意见,尽可能满足老人们的要求。经过理发师耐心、细致地修剪,老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里理发太好了,又方便,还不花钱,平时要去界坑乡或巽宅理发,要早上5点多出发,下午4点半才能回来,有时没有车,走路要3个多小时,出行也不方便。”一位金大妈理完发后高兴地说。75岁的村民吕树花说她一年没有理发了,“今天太感谢你们了。”

  此次便民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欢迎。界坑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让农村老人们体会到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标题:红色星期天 便民服务暖人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