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五一”出境游旺销 旅游业迎来全面回暖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李彩云 葛璞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从3月15日起,我国试点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目的地增至60个国家。目前我县旅游业复苏情况怎么样?有哪些热门线路受到市民欢迎呢?对此,记者走访了我县部分旅行社。

  从3月15日起,我国试点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中国公民出境游的目的地增至60个国家。目前我县旅游业复苏情况怎么样?有哪些热门线路受到市民欢迎呢?对此,记者走访了我县部分旅行社。

  在金潮国旅旅行社内,出境部副总经理杨丹正在处理游客的咨询订单。据介绍,第二批开放国家名单公布后,旅游签证咨询量也快速上涨。以东南亚以及海岛国家的咨询居多。“现在我们每天都有30-50个游客来电咨询出境游,出游时间基本上是定在五一黄金周。东南亚和一些海岛会更受欢迎。”杨丹说道。

  据了解,在60个试点国家名单中,有23个国家向中国游客提供签证便利;13个国家支持中国游客落地或电子签证。“旅游签证”一般亚洲国家提前15天-1个月内办理即可,欧美国家建议提前1-2个月办理。

  除了境外游市场火爆,国内游也同样迎来了复苏。金潮国旅计调部经理许云飞告诉记者,目前每天她都会接到20来个游客咨询电话,部分旅游景点出现了旅游黄金周才会出现的火爆情形。部分热门旅游路线的机票售罄。“像恩施、三峡、云南这些线路都是比较热门的,特别是云南,有游客现场反映,已经出现了玉龙雪山大索道上不去的情况,这个情况往年只有在旅游黄金周才会出现,这是我们所有旅行社没有预料到的。”许云飞说。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近期楠溪江旅游市场迎来小高潮,多以一日游、两日游等短线游为主,自驾游备受青睐。

原标题:“五一”出境游旺销 旅游业迎来全面回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