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市人民医院联合县中医医院到鹤盛镇上日川村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23-03-26 作者: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服务百姓,3月25日上午,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红萍带领温州市人民医院总支联合永嘉县中医医院支部、县科协在鹤盛镇上日川村农工党党员之家开展“同心农情医心护骨”“美丽乡村农工党同行”大型联合下乡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永嘉县委会主委金晓波参加。

  上午八点半,县中医医院神经外科医师为村民进行针灸理疗等神经外科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县科协为村民发放时令种子。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为村民提供消化道早癌筛查、骨密度筛查、B超检查、量血压、测血糖,泌尿外科、内科、肛肠外科、全科医学、眼科、妇产科、骨科医师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药物咨询。

  义诊过程中,医师筛查发现上日川村七十余名参加B超检测的村民中,数名老年村民颈总动脉存在斑块,医师对村民进行健康指导,分发科普量表,提醒村民减少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预防偏瘫的风险。此外,对村中的低保户、严重驼背的骨科患者,农工党员医师为其提供治疗对策,计划申请“助老护骨”公益项目。

  据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来自医药卫生、教育、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高中级知识分子农工党员共有百余人,全市共有千余名农工党成员,他们利用空余时间为全市基层群众提供义诊,积极开展助学活动等。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联合县中医医院到鹤盛镇上日川村开展义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