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黄慧授党性教育第一课:聚焦三条主赛道 ,提升五种硬本领!县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厉定武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书记黄慧出席并授党性教育第一课,她强调,当前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开春之时,我们要以新春“第一课”、跑好“第一棒”,以“政治之训”,锤炼“担当之能”,推动“事业之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

  3月22日,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县委书记黄慧出席并授党性教育第一课,她强调,当前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开春之时,我们要以新春“第一课”、跑好“第一棒”,以“政治之训”,锤炼“担当之能”,推动“事业之进”,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主持。

  黄慧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逻辑意蕴。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引领性、理论开创性、道路超越性、人民主体性、系统集成性、长期艰巨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完善、实践上不断丰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着眼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依靠团结奋斗不断创造新的伟业、开创新的辉煌。

  黄慧强调,要聚焦“三条主赛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创新深化,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我们要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全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力求在数字化大变革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深化改革,是引领时代的根本动力,我们要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开放融通,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我们要统筹抓好城市建设和“地瓜经济”,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温州都市主中心,实现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外开放融入。

  黄慧要求,要提升五种硬本领,全面凝聚赶超跨越的强大合力。政治要更强,做到对党忠诚、坚定护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持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功力要更深,做到学懂弄通、知行合一。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担当要更硬,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劲,努力把不易做成不凡,把难题演绎成绝活;落实要更好,做到实干实效、善作善成。用好调研“法宝”,力求工作实效,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勤廉要更优,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校正人生坐标,筑牢思想堤坝,切实做到“干事”与“干净”、“勤政”与“廉政”相统一。

  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县管领导干部进修班及第二十八期中青班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原标题:县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