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规范经营:莫让“占道经营”占了“文明之道”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李鑫炜 赵凯帆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维护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桥下镇进行随机走访,发现各个路段沿街商铺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仍旧存在。

  维护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桥下镇进行随机走访,发现各个路段沿街商铺跨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仍旧存在。

  在桥下镇邮电路附近,记者看到许多商铺存在着跨店经营的问题,商户们纷纷将商品货物直接摆放在店门口,导致来往的行人只能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还十分影响交通。““希望商家增强自律意识,文明经商。”市民们纷纷表示,商品被摆在路中央、行人过道上面,不仅让市民行走不方便,更是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兴桥路段附近,看到本就不宽敞的道路被占去了一大半,沿街店铺纷纷将商品摆到门口,更是有个别商家和流动摊贩将商品和流动三轮车直接摆放停靠在人行道上进行占道经营。而面对提醒,个别商家更是态度敷衍,有的则选择直接漠视。

  在农贸综合市场后的马路上,记者看到,原先是双向通行的道路,如今有一边被流动商贩占据,车辆更是只能单向通行。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交通正常通行秩序,更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每个市民从点滴做起,在此呼吁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跨店经营、占道经营整治工作,筑牢“文明门槛线”,同时也希望各商户规范经营,勿占用公共通道。

原标题:规范经营:莫让“占道经营”占了“文明之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