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五社联动”聚合力 携手关爱“一小一老”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潘金花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0日,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退役军人服务大队东城街道中队、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城社工站义工队联合在山仓村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助力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3月20日,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永嘉县退役军人服务大队东城街道中队、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城社工站义工队联合在山仓村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助力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

  “五社”力量,指建立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以形成资源整合、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服务模式,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方式。

  活动现场,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针对“一老一小”进行了政策宣讲,社工们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社会工作,为老人讲解了“什么是社工”“什么是五社联动”等内容,加深了村民群众认识、了解、支持社工和慈善、志愿服务,提高了村民“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社工”的意识,有助于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本地化发展。

  在便民服务活动现场,缝纫机前围满了人,志愿者正咔嚓咔嚓地踩着缝纫机踏板,熟练地穿针引线,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缝补衣物,或改裤脚。医护人员一边量血压,一边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向老人普及疾病健康知识,还建议结合老人经常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增强健康保健意识。

  东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地走访,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提醒村民不要携带香烛、打火机等火种上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等。

  此次活动,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联合“五社”的力量用行动影响社会,践行助人自助的理念,社工站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后续辖区“一老一小”群体精准化、精细化、针对性需求服务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更为基本社会服务的提供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五社联动”聚合力 携手关爱“一小一老”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