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买到假冒水管导致墙体渗水,损失谁来承担?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清溪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县人民法院碧莲人民法庭审结了一起产品责任纠纷案,促进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来开开心心修建房屋,却因买到假冒水管,导致建造的房屋墙体渗水,这损失该由谁来承担?近日,永嘉县人民法院碧莲人民法庭审结了一起产品责任纠纷案,促进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9年8月以来,王先生兄弟几人因修建房屋需要,多次向某五金店购买某品牌水管以及相关配件产品,累计支付价款33892元。在水管安装过程中,安装师傅发现这批水管用脚轻踩就碎裂,如果安装入墙将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王先生立即与五金店联系,店家承认水管质量存在问题,并更换了部分水管。

  近期,王先生发现房屋内存在多处墙体渗水。为此他挖开渗水墙体,发现安装在墙体内的水管无故破损。随后,王先生将水管送至该品牌公司检测中心售后部门进行检测,经检测发现其购买的产品并非该公司生产产品,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双方协商无果,王先生将五金店起诉至永嘉法院碧莲法庭,要求被告退还货款15000元,并按商品实际价款支付三倍赔偿金73013.4元,赔偿其返修房屋的经济损失159699元以及间接损失10万元。

  被告五金店称,虽然前期提供的水管存在质量问题,但在原告反馈后已经送货更换,且自己提供的品牌水管也是从合作多年的上家处购买,理应由上家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办法官通过司法鉴定明确房屋损失后,分头倾听双方诉求,向双方当事人详细了解水管购买经过、交易金额等,明确案件争议焦点,并向双方讲解相应法律法规。

  在经办法官调解下,最终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某五金店分期支付原告王先生等人经济损失共计18万元,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时要尽量选择正规厂家、正规渠道生产的商品,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遇到产品问题要收集好相关证据,通过合法渠道正当维权。商家也要注意自己的进货来源,若产品缺陷由生产者造成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

原标题:买到假冒水管导致墙体渗水,损失谁来承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