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永嘉县三江标准堤闸泵配套工程主体施工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吴南杰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3月20日获悉,永嘉县三江标准堤闸泵配套工程作为三江片控制性防洪排涝工程分二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自施工以来,目前河道绿化均已完成,项目主体建筑正在有序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建设,届时将解决三江片的防洪排涝问题。

  记者3月20日获悉,永嘉县三江标准堤闸泵配套工程作为三江片控制性防洪排涝工程分二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自施工以来,目前河道绿化均已完成,项目主体建筑正在有序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建设,届时将解决三江片的防洪排涝问题。

  记者在永嘉县三江标准堤闸泵配套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分布在各自岗位上进行外架搭设、钢筋焊接、水泥浇灌、河堤护砌等工作。“工程于2021年10月25日开工,已完成桩基础、土方开挖、河道护岸整治工程,目前完成投资约8500万元,完成工程75%左右,正稳步有序推进建设。”项目负责人厉志闯告诉记者,现在正进行泵房、管理房、闸前湖以及项目主体上部结构施工,计划今年8月完成项目建设。

  据悉,永嘉县三江标准堤闸泵配套工程已列入浙江省“海塘安澜”建设任务,设计防洪标准100年一遇,排涝标准20年一遇,新建闸泵设计排水流量100立方米/秒,新开河道1.75公里,总投资3.2亿元,项目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包括闸泵、0.63公里河道整治及景观工程,投资1.49亿元,二期工程包括1.12公里河道整治及景观工程,投资1.71亿元。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三江片的防洪排涝问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明显改善周边的生态环境及景观,提高三江片城市品味,社会效益明显。

原标题:永嘉县三江标准堤闸泵配套工程主体施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