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县3村入选浙江省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吴南杰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我县大若岩镇大元下村、云岭乡南陈村、岩头镇下日川村榜上有名。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公布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我县大若岩镇大元下村、云岭乡南陈村、岩头镇下日川村榜上有名。

  大若岩镇大元下村位于永嘉县楠溪江核心景区,是省文明村、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省3A级景区村庄、市县两级“生态村”等。该村以“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品牌民宿”为特色,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上了富民强村之路。

  近年来,云岭乡南陈村招引投资1.23亿元,流转土地4800亩,种植了各类水果1600余亩,建成了由10万多棵名贵花木组成的花海。打造3.2平方公里的“南陈温泉度假”项目,并以该项目为中心谋划总投资58亿元的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至此,该村实现了从“农业休闲观光园”到“南陈温泉小镇”,再到“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发展“三部曲”。

  下日川村位于岩头镇西南部,楠溪江腹地,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是楠溪江狮子岩景点旅游业的一颗璀璨明珠。作为楠溪江景区的核心地段,下日川村全村以旅游带动发展,全村旅游综合收入排名全县前茅,实现了“乡村发展”和“共同富裕”融合发展。2019年,该村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原标题:我县3村入选浙江省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