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莫让闯红灯成文明城市之伤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李鑫炜 仇齐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红绿灯下显素养,斑马线上见文明。”人们常说,文明出行,从不闯红灯开始。3月15日上午,记者在县城各个路口进行蹲点采访,发现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现象仍普遍存在。

  “红绿灯下显素养,斑马线上见文明。”人们常说,文明出行,从不闯红灯开始。3月15日上午,记者在县城各个路口进行蹲点采访,发现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现象仍普遍存在。

  记者首先来到永建路与县前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段,该处由于是县城的核心区域,餐饮商业等配套设施较为完备,因而往来行人较多。记者蹲点发现,大部分市民会遵守交通规则,等待红绿灯,但仍有部分市民心存侥幸,无视信号灯。一位闯红灯的市民说:“对面汽车开过来要一段时间,我腿脚快,过马路完全来得及。”另外一名闯红灯的行人也说:“对面没几辆汽车,站在路口等红灯,太浪费时间。”

  而在县人民医院前的十字路口处,由于红灯等待时间较长绿灯较短,因此当路口红灯亮起时,许多驾驶非机动车的市民与行人更是完全无视信号灯旁若无人地闯红灯过马路。“前面的人也走了,我为啥不能走?”闯红灯还有“示范效应”。记者发现,大多数人闯红灯是为了抢时间,但还有的人原本是在等红灯,但当他们看到身后有人闯了红灯以后,也便犹犹豫豫地跟着闯了红灯。而还有极个别的市民更是直接不走人行横道,选择在路口汽车通行区内沿对角线直接穿过马路,危险系数更是极高。

  刚好没车就任性闯红灯,这是大多数不遵守交通规则人的内心写照,在被发现之后,大多数市民朋友表示会及时整改,但也存在极少数市民在违反交通规则时,面对温馨提示,态度较为不友好。

  除了闯红灯的不文明现象,记者还发现在各个路段存在着机动车随意在人行横道上停留影响行人通行,以及非机动车不在规定区域内等待红绿灯的不文明现象。

  “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红灯可以再等,生命不能重来,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切勿闯红灯,莫让闯红灯成文明城市之伤。

原标题:莫让闯红灯成文明城市之伤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