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核酸小屋变身“森林消防宣传点”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陈秋芬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社会面核酸检测的需求骤减,多地闲置下来的核酸小屋“花样变身”实现转行“再就业”。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社会面核酸检测的需求骤减,多地闲置下来的核酸小屋“花样变身”实现转行“再就业”。

  近日,记者在枫林镇政府门口看到,原先的“核酸小屋”已被刷上鲜艳的红漆,摇身一变,成为了24小时“不打烊”的森林防火“宣传员”,岗亭设置明显的防火警示标志,张贴防火禁令。记者走进一看,改名为“森林消防宣传点”的小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内部除了原有的空调等基础设施,还放置了森林消防相关宣传资料,向来往行人宣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还让消防器材有了储存空间,消防员现场还向过往市民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枫林镇统一规划,森林消防宣传点可以自由移动,分别设在入山路口以及核心区域,由村干部、护林员进行值守。一旦出现初期火灾,村社工作人员及入林人员可以快速利用岗亭内的消防器材进行处置和控制火情,有效缩短应急响应时间,实现森林防火工作靠前布防。

  目前,枫林镇所有闲置的核酸采样小屋,换上新装大变身,实现“转岗再就业”,除了在高火险期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山人员的森林防火意识。在不同阶段还将作为志愿服务点、便民驿站、综合管理岗亭……它们继续发挥“使命”,为群众提供便民等服务。

原标题:核酸小屋变身“森林消防宣传点”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