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为跨越式高质量 发展贡献住建力量——访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海鸥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王子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县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动力,进一步细化推进路径、任务举措、工作抓手,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全面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

  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县住建局如何为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海鸥表示,县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动力,进一步细化推进路径、任务举措、工作抓手,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全面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

  聚焦精建精美,踔厉续写城市蝶变新篇章。以大建大美、美丽城镇、安置提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府东路过江通道、雅林未来社区等城市地标建设,强化温州北高铁新城、温州北外滩标杆引领作用,大力推进以“精致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主动融入瓯江新城,努力实现同城同标发展。

  聚焦民生福祉,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深化全域环境整治,纵深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开展建筑工地“美颜”、“美丽小区”创建、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等专项行动,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生态文明的城乡人居环境,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赋能增色。

  聚焦能级提升,抓实抓好行业管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城一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实施建筑工程“铁锤”行动,打好行业监管、互联网+执法、工艺升级、标化工地创建、夺杯创优等质量安全组合拳,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房“浙建事”系统应用,进一步加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强化建筑风貌管控,让乡村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更美丽宜居。

原标题:为跨越式高质量 发展贡献住建力量——访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海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