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永嘉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致敬最美永受嘉福”第六届永嘉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县领导黄慧、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周旭丹参加活动并颁奖。

  3月17日,“致敬最美永受嘉福”第六届永嘉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县领导黄慧、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周旭丹参加活动并颁奖。

  近年来,永嘉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指示精神,先后培育出了季德寿、谢岩斌、邵忠飞、黄明兰、金亦山等一批“中国好人”“省市级道德模范”,选树出一大批永嘉县道德模范、最美永嘉人和永嘉好人。

  此次受表彰的对象有“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特别致敬奖”等7类,共有19个个人和1个集体受表彰。其中,永嘉县人民医院PCR(核酸检测实验室),陈建华、邵嘉斌两位模范荣获“特别致敬奖”,白翊辰等10位同志荣获“第六届县道德模范”荣誉,刘可久等7位同志荣获“第六届县道德模范提名奖”。

  颁奖仪式上,道德模范的点滴事迹,感人至深。他们当中有见义勇为的英雄,有敬业奉献的表率,有助人为乐的楷模,有诚实守信的典范,还有战胜疫情中涌现出的最美集体。他们朴实无华,言而有信,身体力行;他们谦和礼让,乐于助人,厚养家风;他们用行动诠释术业专攻,奉献不苟,人间深爱。他们为永嘉全面推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了榜样力量。

  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最美永嘉人公益基金”捐赠仪式。据悉,2015年,由县委宣传部和永嘉农商行共同成立“永嘉农商银行·最美永嘉人”公益基金。目前该基金已累计向各类“最美”荣誉获得者发放贷款金额近千万元,2022年,永嘉农商银行再次出资100万用于“最美永嘉人”的奖励,真正让有德者有得。

  据悉,此次颁奖典礼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中心主办,永嘉农商银行协办,县融媒体中心承办,通过今日永嘉APP、永嘉发布公众号、中国永嘉公众号、永嘉广播电台102.2直播。

原标题:第六届永嘉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