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作者:潘益风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立足实际学”为方法路径,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用结合,着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做好政策对接争取,强化实干实效意识,扎实推进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发展共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聚力全面强化协同作战,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奋力实现“一季稳、开门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责任分解的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对于多部门推动的跨领域跨部门任务,要主动加强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要紧盯目标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制定详细方案,逐一细化分解,保质保量完成。要主动协调推进,定期研究调度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卡点难点问题。

  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利用总体规划(报批稿)》。会议指出,要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通过技术升级、工艺改进等手段,加快推进工业节水减排、农业节水增效。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城中村改造、老旧工业园区改造等,统筹推进水利网络体系建设。要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引导群众选择节水产品,严惩各类违规取水用水行为,把节约用水的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永嘉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和修缮工作有关事宜、《永嘉县水域规划(报批稿)》等。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书面听取全县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形势、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汇报。

原标题: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