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新城纽扣:订单同比增长两成 内销外贸各占一半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胡安育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新城纽扣积极致力创新研发和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订单量同比增长两成。目前,企业正在筹划着参加海内外专业展会的事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同时支持外贸企业“出海”拓市场抢订单、扩大对外贸易。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新城纽扣积极致力创新研发和转型升级,今年以来订单量同比增长两成。目前,企业正在筹划着参加海内外专业展会的事项。

  在新城纽扣的制扣车间内,百余台制扣机器马力全开、高效运作,以确保订单如期交货。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企业在手订单较多,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0%,新年开工以来车间都在加班加点地赶工。

  新城纽扣副总经理陈海华是县政协委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陈海华特别注意到了我县提出要实施工业攀登升级专项行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这也是新城纽扣一直在做的。在企业一楼的选扣车间内,自动包装机已经取代了人工,并从称重装袋升级为数点装袋。

  不过,另一边的选扣流程却从自动设备重回人工筛选,陈海华介绍,这是因为自动选纽机没能达到他们预期的效率和准确度,目前企业仍在寻找更为合适的设备。优质的产品品质和不断推陈出新的款式,正是桥头纽扣稳占市场的重要因素。

  “设计开发对服装来说非常重要,纽扣作为画龙点睛之笔,我们也会在设计开发上面下更大的功夫。”陈海华介绍,除了外观设计和原材料开发外,企业还会在纽扣用途与功能上做研发,目前已经推出了耐黄变纽扣、用于工装和消防的防阻燃纽扣等产品。

  尽管纽扣饰品只是服装中的一个小小配件,但陈海华相信“小纽扣、大市场”,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心,新城纽扣“逐浪出海”,出国参展,积极拓展市场、抢订单。如今,企业每年近一半的销量都来自海外市场。今年7月,企业就将“征战”巴黎,带着新品参加海外专业展会。

  “随着纽扣行业、服装辅料行业专业展会的重办,我们相信今年我们企业、乃至整个行业,都会稳步提升。”陈海华说道。

原标题:新城纽扣:订单同比增长两成 内销外贸各占一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