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春茶上市正当时 茶青市场交易热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李彩云 陈凯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春茶陆续开采,茶青交易也备受关注。茶青是茶树上采摘下来的鲜叶,是茶叶生产链条的第一环。每到茶叶采摘旺季,来自松阳、磐安、金华各地的茶农茶商们便汇聚到永嘉乌牛早产区,进行茶青交易。

  随着春茶陆续开采,茶青交易也备受关注。茶青是茶树上采摘下来的鲜叶,是茶叶生产链条的第一环。每到茶叶采摘旺季,来自松阳、磐安、金华各地的茶农茶商们便汇聚到永嘉乌牛早产区,进行茶青交易。

  3月15日中午十二点多,三江街道北岙村的茶青交易顿时热闹起来,周边茶农正背着箩筐或用小三轮带着新采摘的茶青陆续赶来,收购现场,收购商们则挨个对比茶青的品相,议价声四下,人山人海,十分热闹。

  “你这个茶叶太大了,价格卖不起来。”磐安的茶商陈瑞林一边拿起茶农背篓里的茶芽,一边和茶农讨价还价。“我已经在这里收了十几年茶叶了,今年茶叶的品质还是不错的,三月初的时候每斤茶青最高可以卖到120元左右,现在茶叶长大了,价格普遍在30到50元之间。”说着,陈瑞林选了品相好的茶青递给记者,将茶青放入口中,舌尖轻碾,一股清甜溢满口腔。陈瑞林介绍道,这些茶青经过加工后可最高可卖到600元一斤。

  来自绍兴的茶商麻仕永正在拆除临时搭建的帐篷,他已经完成了今天的茶青收购工作,正准备驱车返回绍兴。“永嘉这边的乌牛早是出了名的品质好,我们从三月初开始,每天都会驱车三个多小时来这边收茶叶。”到目前为止,麻仕永收购的乌牛早茶青数量已经超过了4000余斤。“再收一个多星期,这批早茶也就差不多了。”

  “我这个茶品相比较好,低于45不卖的。”“好,就这个价格,我全要了。”丽水茶商陈先生以每斤45元的价格收购了茶农李女士运来的120余斤茶叶。这个价格在近期的茶青交易市场算是“高价”了。“我这个芽头粗壮、饱满,这一批茶整体又比较均匀,价格自然会高一些。”李女士说道。

  据了解,三江街道北岙村的茶青交易以乌牛早茶为主,为茶商和茶农自发交易形成的,除了北岙村,三江街道罗东村和罗溪桥头以及乌牛街道马岙村等地也分布有零散得交易市场。

原标题:春茶上市正当时 茶青市场交易热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