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烹饪培训 助力共富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潘金花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厨艺技能,丰富村民餐桌,提高居民餐饮生活水平,3月5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国家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叶可东老师,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本土家常菜制作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厨艺技能,丰富村民餐桌,提高居民餐饮生活水平,3月5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国家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叶可东老师,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本土家常菜制作技能培训。

  在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叶可东老师重点讲解了食材的选择、调料的配比、烹饪的技巧以及常见菜肴的制作步骤等,并现场演示了基本刀功、翻锅等厨艺技能,边操作边讲解,灵活生动,深入浅出,不时还有学员向老师提问,老师也都认真解答,培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接着,授课老师叶可东从起居、饮食、锻炼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春季养生的知识,同时,结合春季常见疾病,向广大村民群众科普相关疾病预防的知识;教授了“榴莲酒酿山鸡蛋”、“黄精炖本地鸡、“党参黄花菜田鱼”等多个菜式的制作方法和诀窍。

  为了确保每位学员逐步掌握烹调技巧要点,学到真技能,学员们边学边做,现场烹饪,现场试吃,专心观看老师演示,并不时拿着手机将重要的内容拍摄下来,并在过程中提问,巩固培训效果,老师在一旁实时指导、指点迷津。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动起手来,并互相品鉴,提出意见。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她们提高了做菜技艺,不仅可以为今后创业就业提供“敲门砖”,还可以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情。

  据悉,此次烹饪培训旨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创业就业的一技之长,帮助辖区居民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原标题:烹饪培训 助力共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