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全安村获评第五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李彩云 仇齐樟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名单,我县金溪镇龙头村、东城街道全安村、界坑乡上董村、大若岩镇白泉村、枫林镇垟山头村、岩头镇芙蓉村、巽宅镇小溪村7个村上榜。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名单,我县金溪镇龙头村、东城街道全安村、界坑乡上董村、大若岩镇白泉村、枫林镇垟山头村、岩头镇芙蓉村、巽宅镇小溪村7个村上榜。近日,记者走访了全安村。

  在全安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网格员李秀微正在共富食堂里忙碌,为32位老人提供就餐服务。除了食堂,服务中心内,休闲室、图书室以及心理咨询室一应俱全。李秀微告诉记者,村内很多老人因子女外出,无人照料,共富食堂应运而生,60岁以上,有需要的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吃午餐和晚餐。

  “我们村很多老人都在这边吃饭,一个月150元,可以吃两顿,有些家庭比较困难的就免费,走路不方便的老人还会送餐上门。”今年80岁的老人陈友花身体还相当硬朗,空闲之余她也会帮忙洗菜,为共富食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全安村党支部书记柯荣靖告诉记者,除了解决老人就餐问题,他们还不断推进基础道路和绿化提升工作,靓化环境,将孝文化和红色基因植入乡村建设,依托秀丽的山水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占地6000余平米的芳香康旅产业项目正式落地全安村。“去年我们通过招商引资,计划打造一个康疗、康养、康美的芳香产业园,园内种植玫瑰花,花开的时候,周边县市的人过来旅游,花谢了就采摘起来,把它加工成精油,不断延长产业链条。”

  全安村四面环山,景色秀丽,周边分布有赤岩洞古道、龙井等多个风貌奇特的景点。下一步,全安村将结合友好老年服务,依托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康美康疗特色小镇,通过产业导向将整村优化打造成为文化塑原、文旅独特、农商昌盛的美丽乡村。

  据悉,浙江省民政厅自2018年开始,每年对全省农村社区进行引领型、完善型、提升型三种类型的综合评估,着力打造一批和谐、创新、包容的“模范型”农村社区。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成功创建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28个。各村在坚持党建引领的同时,在基层治理、文化传承、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都走出了发展新路子,并发挥典型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奔向共同富裕。

原标题:东城街道全安村获评第五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