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

发布时间:2023-02-26 作者:李鑫炜 金笃祥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在停好车后,一些车主常因疏忽大意忘记关车窗、锁车门,致使不少犯罪分子趁机而入,拉车门式的盗窃案件频频发生。近日,鹤盛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并集中向受害者群众返还赃款赃物。

  在停好车后,一些车主常因疏忽大意忘记关车窗、锁车门,致使不少犯罪分子趁机而入,拉车门式的盗窃案件频频发生。近日,鹤盛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并集中向受害者群众返还赃款赃物。

  2月1日,鹤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车内的现金和贵重物品被人偷了,接到报警后,鹤盛派出所高度重视,并于当日立案侦查。经过数十个小时的视频研判,发现嫌疑人的轨迹最后消失在岩头镇港头村和周宅村附近,鹤盛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实地走访,去港头村与周宅村摸排线索,经过摸排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身份,于2月13日对嫌疑人李某和李某某实施抓捕,为群众追回了被盗手机、香烟等物品,并将被盗财物集中返还给受害人。

  “犯罪嫌疑人最主要的动机还是图财,他们跟社会上的其他人交往之后得知是通过‘拉车门’盗窃的方式获取钱财便也心生歹念,想通过这种方式获取钱财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鹤盛镇派出所民警李淼告诉记者,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李某某到案后交代,在春节期间,他们骑着摩托车一路从岩头陈岙村窜至鹤盛镇下家岙村、张园村,通过随机拉车门的方式实施多次盗窃。据查,本次随案价值共达13000余元。目前,李某和李某某已被永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车主应当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离开车时要养成随手锁车门的习惯,勿将汽车当成保险箱,切忌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原标题:鹤盛破获系列“拉车门”盗窃案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