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街道芦田社区多处环境脏乱:垃圾藏匿绿化带 污水直排入河道

发布时间:2023-02-24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三江街道芦田社区的部分公共区域和隐蔽角落出现杂物乱堆、垃圾乱倒等现象,影响社区环境。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三江街道芦田社区的部分公共区域和隐蔽角落出现杂物乱堆、垃圾乱倒等现象,影响社区环境。为此,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现场直击:环境卫生管理欠缺,保洁不到位

  前天,记者来到芦田社区,看到村内主要道路整洁,但村口的健身休闲广场地面散落着许多生活垃圾,周边堆满木板、沙发等杂物,明显堆放已久。绿化带里泡沫箱、塑料袋等生活垃圾随处可见,甚至还有部分村民在绿化带中圈养家禽。由于无人管理,广场边的垃圾分类站也变成了杂物堆放处。周边居民徐大妈说,这片区域前几年都有人定期清理,但是近一年多都只有一个年迈的保洁员简单地清扫。“许多垃圾扫起来还倒在绿化带里。”徐大妈就住在旁边,眼看着夏天蚊蝇满天飞,而在这边休闲的人越来越多,她都看不下去,就帮着一起整理绿化带,清扫地面。“公共区域要有专人管理的,不然要变成垃圾集中地了。”

  在附近的医院和学校周边,同样存在环境脏乱问题。绿化带破损,垃圾偷倒,满目脏乱。一处与学校一路之隔、且与交警部门一墙之隔的绿化带时常被偷倒建筑垃圾,而且还夹杂着各种生活垃圾。“去年倒起来的,都这样倒在公路边。”周边的居民说,就在正月里也有工作人员过来清理路面,但是这片隐蔽区域就没有得到清扫,眼皮底下的垃圾就没人管。

  另外,在村内还有一条穿村而过的小河,河面上漂浮着各种油污,河岸还分布着各种口径的管道口,不断有废水直排入溪,臭不可耐。“大家都不维护河道,而且我们讲了也不听,芦田社区的卫生环境真的是倒数第一,太脏了。”

  政府回应: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加强环境宣传和引导

  记者找到了芦田社区党委书记厉道欣,他告诉记者,社区的集体收入几乎都用在了保洁上,但芦田社区地广人多,常驻人口4000多人,加上外来租住人口,环境治理是难上加难。而且这几年社区房子新建的比较多,建筑垃圾无处消纳,导致老百姓乱倒乱放,马上清理又马上反弹。

  对于社区公共区域以及河道保洁问题,厉道欣说,目前已着手河道治理和环境整治提升,彻底解决环境脏乱问题。“河道治理投资100多万元,现在投标已经完成,河道治理方案都已经做好了,施工单位因为价格问题,还一直拖着工程,我们正在积极对接,对设计方案进行调整,希望能在最快的时间内把河道早点治理好。”而对于公共区域目前确实无人管理。不过,社区已与当地街道进行对接,当前各乡镇正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他们也将计划对几个公共区域,进行改造提升。

  三江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卢响亮表示,目前,三江街道持续推进对道路两侧、美丽田园及河道、村庄周边的环境整治,但仍存在反弹现象。“村民的素质跟不上,有时候今天清理后,明天不反弹的话,后天肯定反弹,还有一个建筑垃圾偷倒比较多,三江执法一直在督查,甚至夜间蹲点,但是还是效果甚微。”目前,三江街道从上到下全力发动,发现一处环境问题整治一处,并发动社区两委干部加强宣传引导。“环境整治战役我们一直在打,一直要打到最后,环境干净了那就算胜利了。”

  希望属地政府和社区两委尽快落实社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引导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原标题:三江街道芦田社区多处环境脏乱:垃圾藏匿绿化带 污水直排入河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