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人民医院“春季生长贴”开贴

发布时间:2023-02-05 作者:李鑫炜 陈凯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春雷响,万物长”,每年春季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各地医院的春季生长贴也正式开贴。

  “春雷响,万物长”,每年春季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各地医院的春季生长贴也正式开贴。

  立春日一大早,永嘉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便排起了长队,记者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并接受“生长贴”的治疗。市民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也有带孩子来贴三伏贴和立春贴,所以今年带着孩子继续来了。

  记者看到,医生从早上8点接诊开始便一直在忙碌从未停歇。”生长贴是中医传统医学中的一个穴位贴敷方法,通过温养药物来刺激穴位,使药物达到改善睡眠、调整脾胃的作用。“针灸科主治中医师徐贤伟表示,有身高偏矮小、挑食睡眠不好、体质怕冷怕热等症状的孩子都可以选择在春天的时候过来贴生长贴。

  根据孩子年龄大小、个人体质不同,会配给相应的穴位处方,如:耳穴贴敷、穴位贴敷,针灸、放血等。贴敷时,医生也会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穴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小朋友正在接受药饼灸治疗。徐贤伟告诉记者,治疗周期一般建议一周1次,若体质特别弱的孩子则可以选择一周2次;整个春三月,建议以8次为一个周期,3年完成一个疗程。

  医生提醒,接受生长贴治疗后,家长切忌掉以轻心,一旦孩子跟你反映或者身上出现发烫现象,应当及时把贴敷的药物从穴位上拿下来,并用毛巾擦掉穴位上的药物,以防药物再刺激。

原标题:县人民医院“春季生长贴”开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