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两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民警及时上门劝阻成功止损53万

发布时间:2023-02-02 作者:李鑫炜编辑:高晓龙来源:永嘉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县公安局反诈民警通过上门劝阻,及时制止了两起通讯诈骗案件的发生,成功为两名被骗群众挽回损失53万元。

  近日,永嘉县公安局反诈民警通过上门劝阻,及时制止了两起通讯诈骗案件的发生,成功为两名被骗群众挽回损失53万元。

  1月30日上午,永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到乌牛的周女士疑似正在遭受诈骗且电话一直拒接,情况紧急,反诈中心马上联系乌牛派出所见面劝阻,一场与诈骗分子的赛跑就此上演。

  “周女士与境外可疑号码通话1666秒,疑似正在遭受诈骗,请你们立即见面劝阻……”乌牛派出所民警刘慧锋收到指令后,一边想方设法通过周女士的亲属联系周女士,一边争分夺秒赶赴周女士住所。庆幸的是在赶赴途中,民警刘慧锋成功拨通了周女士的电话并约定在派出所门口见面。

  “对方自称是物流客服,说是我网购的物品丢了有理赔,而且他们报出了我的身份证号码我就以为是真的……”听了周女士的阐述,刘慧锋确定了周女士是遭受了冒充物流客服诈骗,此时,周女士的卡里还有18万余元人民币。正当刘慧锋检查周女士手机时,周女士告诉警方,在来派出所之前,她已经将银行卡号和验证码发给了对方,这句话不禁让刘慧锋冒了一身冷汗,“赶紧打电话挂失!”刘慧峰连忙说道,但此时银行的客服电话却一直忙线,情急之下,他赶紧带着周女士前往就近的银行进行挂失,幸运的是卡内的18万余元未被转走。周女士向警方表示,由于自己长年生活在国外,因而对境外电话没有特别小心,而在这个春节刚刚回国的她对冒充物流客服类诈骗也不甚了解,幸亏民警及时劝阻成功保住了卡里的18万余元。

  1月31日下午,瓯北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辖区内的徐女士可能正在面临通讯诈骗。瓯北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徐女士家中,没想到徐女士已被“深度洗脑”,反而认为上门的民警是骗子,继续跟着对方操作并准备将卡里的35万元转给对方。民警连忙阻止了徐女士的操作,并在现场向徐女士讲解“冒充客服”诈骗的手段、规律特点、防范应对措施,同时讲述了近期发生的多起同类型诈骗的典型案例。最终,在民警的耐心劝阻宣传后,徐女士才意识到打电话的“客服”是骗子伪装的。

  “真的太感谢警方了,不然自己差点被骗了。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被注册’了,就特别焦急,因而没多加思考便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操作了。”徐女士告诉警方,刚开始接到一名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表明“身份”说自己是京东白条的客服,并称不注销京东白条会影响征信,情急之下便跟随对方指导通过手机APP进入远程会议,按照“客服”的提示进行注销操作。

  警方提醒:要克服“贪利”思想,谨防上当,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家庭、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遇到疑似通讯网络诈骗时,要保持冷静,更是不要盲目轻信,要多做调查印证,及时向警方进行求证核实。

原标题:永嘉两女子遭遇诈骗“深信不疑” 民警及时上门劝阻成功止损53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