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聚焦问题短板 共绘“和美”乡村新底色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李鑫炜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为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岩头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整治短板,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推动镇域环境蝶变换新颜。

  新年伊始,为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岩头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整治短板,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推动镇域环境蝶变换新颜。

  走进岩头镇港头村,记者看到村两委、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正在拆除房前屋后的乱搭乱建乱点,工作人员有序分工,或搬运杂物、或清理地面垃圾。村党总支书记李嫦芳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村内便聚焦鸡鸭棚、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了整治工作,接下来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行动。

  随后记者来到与港头村相邻的周宅村。据了解,该村在整治之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严重,随处可见家禽散养。在发现问题后,周宅村积极响应环境整治号召,立即开展了村内的环境乱象整治。周宅村党支部书记周寿浩告诉记者,村内已经整治了十几处乱搭乱建点。为加快环境整治步伐,促进整治乱点不反弹,该村实施了分片管理机制,组成村民小组,将村内的卫生区域分块分人进行管理整治。

  岩头镇副镇长潘俊朴告诉记者,由于环境整治相对落后,周宅村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也特别多,目前滩林点已经完成了治理,鸡鸭棚的乱搭乱建等问题,近段时间来村镇联合也一直在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将争取在3月份前整治到位。

  与此同时,六联、深岙等村也在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热潮在全镇涌动。潘俊朴表示,接下来,岩头镇将继续以点带面,充分调动村社的积极性,加大对一些重点村庄、主要的国省道干线、高速沿线等整治,发动群众一起参与到环境保护大行动中来。

  截至目前,岩头镇共收集问题点数2567个,整治点位2562个。下一步,将继续揭短亮丑补短板,狠抓薄弱环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升级。

原标题:岩头镇:聚焦问题短板 共绘“和美”乡村新底色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