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永嘉工作(含调研)的批示指示精神。

  1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永嘉工作(含调研)的批示指示精神。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

  会上,县领导郑立、黄金锡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交流发言,张贤孟、郑利雨就“三农”工作交流发言,周旭丹、姚海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永嘉工作(含调研)的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交流发言。

  听取发言后,黄慧指出,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总书记有号令、永嘉见行动有成效”,以此推进县域发展、践行政治忠诚。

  黄慧强调,要创造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嘉的6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永嘉的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抓好追本溯源,并从中不断汲取前进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感恩奋进、接续奋斗。

  黄慧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永嘉作为山区大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准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全力将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要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要深化美丽创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抓好富民强村,深化“四清单一平台”强村富民创新工作举措,联动推进“三位一体”合作改革、农村“三块地”改革;要强化低收入农户帮扶,全面落实低收入农户帮扶政策、强化产业扶植、拓宽稳岗就业渠道,实现低收入农户逐步增收致富。

  黄慧要求,要始终保持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坚持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最根本的行为准则,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监督效能进一步转化为护航发展的强大势能。要突出“惩”的效应,确保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要突出“防”的成效,以清廉永嘉建设为牵引,督促推进党纪国法、廉洁文化、案例警示教育具体化常态化。

原标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