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龙垟村农村公路完工

新公路方便了出行提升了村庄“颜值”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郑璐璐/文 赵凯帆/摄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大若岩镇九房线至大竹坑公路工程是2022年省民生实事项目,该条公路位于大若岩镇龙垟村内,途经龙垟村三个自然村,近期公路正式完工,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更是美化了周边环境,为村内发展旅游带来了极大助力。

  大若岩镇九房线至大竹坑公路工程是2022年省民生实事项目,该条公路位于大若岩镇龙垟村内,途经龙垟村三个自然村,近期公路正式完工,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更是美化了周边环境,为村内发展旅游带来了极大助力。

  在大若岩镇龙垟村内茅垟自然村的村口附近,记者看到了一处崭新的路面。据悉,新修区域正是大若岩镇九房线至大竹坑公路工程新建路段的一部分。村民林国正告诉记者,道路未拓宽前,车道最宽处仅4米,最窄处则是仅2米的羊肠小道,无论是交车还是掉头都极为不便。“现在这条路,最宽的新建到了近7米,我们回来停车也方便多了,掉头也好掉。”林国正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工程所经的另一个自然村端新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崭新的停车场,划有13个车位,旁边则是精心打造的美丽庭院,经白改黑后铺就的柏油路在绿植的映衬下,俨然成为景观带的一部分。“这里来往车辆晚上的时候不是很多,所以我们现在都会在路上散散步。”龙垟村村民刘定受告诉记者,公路未修建前,路两边都是杂木林,还有不少垃圾散落,环境不尽如人意,现在随着道路完工,周边环境也有了质的飞跃。龙垟村党支部书记胡国建说,道路两边的复古式护栏也都是近期新增的,部分路段的护栏也将继续搭建,提升村庄整体“颜值”。

  据介绍,大若岩镇九房线至大竹坑公路工程全长1.67公里,分新建路段及白改黑路段,工期约为120天,于半月前完工,大约投资230万,村集体出资160万左右。

原标题:大若岩镇龙垟村农村公路完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