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叮当车”上路了首批2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将陆续投放在县城和瓯北区域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刘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1日起,首批2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叮当车”将陆续投放在县城和瓯北区域。

  为传递“儿童友好安全出行”期盼,提升永嘉儿童出行“友好指数”,经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市公安交警等部门以及哈啰骑行沟通协商,12月21日起,首批2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叮当车”将陆续投放在县城和瓯北区域。

  记者看到,“叮当车”造型可爱美观,后座上设计了可承载儿童乘坐的座椅。车辆一经投放,就吸引了周边小朋友、家长、幼儿园教师前来体验。市民单女士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带孩子骑乘“叮当车”,骑乘体验非常好。“实用又安全,以前都是让孩子坐在篮子里,很危险。现在坐在后面很安全,我也能放心地带他骑。”

  据了解,“叮当车”儿童座椅材料是由高强度的铝合金焊接而成,该座椅适用于体重在22公斤内的孩子。车座模仿汽车儿童座椅的设计,配有5点背带式儿童专用安全带,同时还配备了扶手、脚蹬和护脚网。此外,座椅本体和安装螺丝都做了防锈设计,确保长期运营不锈蚀。

  哈啰骑行温州城市经理林慧聪介绍,“叮当车”是哈啰骑行第一次云端开发的共享单车,是第一款共享单车行业内面向全国投放的亲子车型,“叮当车”在安全性、适儿性、环保性上均严格把关。第一座城市在温州投放,此前已在温州市区进行投放,在永嘉县妇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支持下,永嘉县成为温州地区首个投放的县。后续会根据市民的需求,决定是否加大“叮当车”的投放。

  “叮当车”使用方式、骑行费用与普通共享单车一致,为了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哈啰骑行温州分公司将向市民免费派送1000份亲子共享单车优惠券,感兴趣的市民可在“中国永嘉”公众号领取。

原标题:首批2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将陆续投放在县城和瓯北区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