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22年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建设典型案例公布

楠溪云岚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2月21日从县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建设典型案例,由永嘉县教育局、永嘉社区学院申报的《与产业融合,多场是融活——楠溪云岚未来社区教育场景营造的实践探索》荣获2022年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优秀案例。

  记者12月21日从县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建设典型案例,由永嘉县教育局、永嘉社区学院申报的《与产业融合,多场是融活——楠溪云岚未来社区教育场景营造的实践探索》荣获2022年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优秀案例。

  楠溪云岚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10分钟车程涵盖1所幼儿园、1所中小学一贯制学校,5分钟车程涵盖300多亩滩林打造的李茅哈比特青少年学习体验基地。楠溪云岚新型社区是楠溪江最大旅居项目,教育场景核心区为楠溪云岚文创街区,路段总长460米,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

  楠溪云岚未来社区教育场景旨在创造因教育而更加美好的未来社区生活,构建“品质生活”应用场景—开发“文旅+康养+”多功能,实现教育、健康、创业、邻里、服务等场景融通。构建“幸福学堂”学习场景——依托地域文化、产业优势,形成五大特色教育主题。构建“智慧服务”数智场景——赋能品质教育生活,消除乡村数字生活的“代际鸿沟”。全面践行“吃、住、行、游、购、养、学”旅游要素,实现产业的高效集聚。

  目前,楠溪云岚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已统一街区外立面形象,呈现乡遇\乡味、乡遇\乡土、乡遇\乡情、乡遇\乡学、乡遇\乡居,五个功能融合的教育主题街区场景。形成了楠溪江日接待住宿能力1000人以上规模的最大旅居接待中心,建立了以永嘉药膳为重点内容的产业孵化基地,形成了以黄精品牌为重点的药膳特色系列产品。带动了农业种植、养殖基地发展,开辟了以中草药健康展示、中草药体验、健康学习为主要内容的功能叠加的邻里中心场馆和幸福学堂,出版了《永嘉药膳》、《永嘉民间实用草药200味》社区系列教材,打造完成了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青少年研学基地。

  下一步,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重要精神,积极发挥试点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各地围绕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迭代优化教育场景,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挖掘、培育力度,推动教育场景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发展,为高质量营造富有浙江特色的未来教育场景,加快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2022年未来社区(乡村)教育场景建设典型案例公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