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城区小巷混合垃圾堆积如山盼整治

发布时间:2022-12-18 作者:陈秋芬 见习记者 李鑫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在岩头镇仙清路公路管理大楼段附近,有大量混合垃圾随处堆放,区域环境脏乱,希望能早日得到整治。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12222反映,在岩头镇仙清路公路管理大楼段附近,有大量混合垃圾随处堆放,区域环境脏乱,希望能早日得到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旁堆放着约半米多高的混合垃圾,里面既有砖块、石头、泥土等建筑垃圾,又有塑料桶、马桶、废旧家具等杂物,还夹杂着塑料袋、泡沫箱、破布条等各类生活垃圾。这些垃圾就堆积在公路管理大楼的外墙脚,一阵风吹过,轻薄白色塑料袋在垃圾堆上随风飘扬。住在附近的金女士告诉记者,这里都快成了市民的垃圾堆放点了,这样的现象有将近2年多时间了,其间也向当地政府反映过,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复,现场的垃圾也是越堆越高。

  据附近村民介绍,这些都是陈年垃圾,至于到底是谁倾倒的,他们也无从得知。因为该点处在背街小巷里,并且夏天长满野草,甚是隐蔽,一下子不容易被发现。而现在野草枯萎,大量的垃圾暴露在外,显得格外刺眼醒目。

  岩头镇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村庄道路旁大面积混合垃圾倾倒,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造成环境污染,更是会影响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如何制止废弃垃圾倾倒成了当地急需解决的问题。岩头镇村镇建设办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联合驻村干部进行走访,对现场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并开展宣传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还将督促保洁公司着重对此区域进行清扫,做到一天两扫乃至一天三扫,相关部门也会对岩头辖区内环境脏点、乱点开展常态化的监管整治。

原标题:岩头城区小巷混合垃圾堆积如山盼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