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源头村通过省语言文字特色村镇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11 作者:郑璐璐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家来到岩坦镇源头村,对该村开展省语言文字特色村镇创建进行实地考察验收,并顺利通过验收。

  日前,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家来到岩坦镇源头村,对该村开展省语言文字特色村镇创建进行实地考察验收,并顺利通过验收。

  当天下午,专家组先后来到源头村村口、源头村舴艋舟码头、舴艋舟文化馆(含电商直播中心)、源头街(含小嫂麦饼、老梅馄饨、松糕店、源来小院)、文化礼堂、村民服务中心等处,对村内广告牌、指引牌、标语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及点评,详细了解用语用字规范化情况。源头村各类具有当地特色的标语也受到好评。同时专家组成员还用普通话向当地村民询问村内情况,了解普通话使用情况。

  据悉,源头村在县、镇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持续开展语言文字工作,县语委办在源头村开展语言文字学习班,90%的村民自觉参加多期普通话学习培训,岩坦中学教师志愿者为船工创设日常用语情景教学活动,帮助村民提高游客接待能力。此外,源头村母亲素养学堂定期开展口语交际等学习。日常生活中,语言文字志愿者多次在村里开展“啄木鸟”行动,查处店招、广告等不规范用字10余处。如今,村内即使是常常使用方言的老人,也能用普通话与游客进行简单交流。

原标题:源头村通过省语言文字特色村镇验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