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永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范海国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永调研“一老一小”工作,并为桥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一老一小”e关爱场景应用试点揭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陪同调研。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永调研“一老一小”工作,并为桥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一老一小”e关爱场景应用试点揭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陪同调研。

  “现在有多少老人在这里吃饭?资金都是从哪里来?”走进桥下镇梅岙村,张洪国先后参观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食堂、会议室、活动室、阅览室等场所,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日常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在桥下镇人大联络站,张洪国深入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一老一小”e关爱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并为桥下镇人大联络站“一老一小”e关爱场景应用试点揭牌。

  张洪国对桥下镇人大联络站打造“一老一小”e关爱特色应用场景,扎实推动人大核心业务下沉,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永嘉落地生根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一老一小”e关爱平台作用,努力打造成为群众联系政府的沟通平台,让政府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信息和想法,激发人大代表履职活力。

  张洪国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拓展“e系列”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e系列”平台功能,紧扣数字赋能这一关键手段,注重实用性与实效性,以数字化手段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打通人大代表听取民意、了解民情、解决民忧的数字化渠道,关爱好、服务好“一老一小”,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打造全市桥下特色样板,助推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和老年友好城市建设。

  张洪国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教玩具特色小镇客厅和教玩具国际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来永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