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义诊助力科普宣传 知识助推乡村振兴

多支志愿者团队到东城街道绿峰村开展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潘金花 谷亨飞 沙一穗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大力宣传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11月15日,县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等单位在东城街道绿峰村开展“义诊助力科普宣传·知识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和山区夕阳红项目,为该村的老年人零距离提供送医送药、免理理发、缝纫、送种子等便民服务。

  为大力宣传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11月15日,县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温州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东城街道社会工作站、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等单位在东城街道绿峰村开展“义诊助力科普宣传·知识助推乡村振兴”项目和山区夕阳红项目,为该村的老年人零距离提供送医送药、免理理发、缝纫、送种子等便民服务。

  一行人到村里后顾不上休息马上展开服务。义诊组采取讲座授课、现场义诊等多种形式。医务人员们热情接待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细心问诊,解答群众疑惑,为每位患者提供诊疗意见及健康指导。一位老人感慨地说:“我腿脚不利索,去医院看病不方便,听说你们要来,我早早地就等着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服务,真好啊!”

  现场还有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服务,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就诊群众可凭专家处方现场免费领取药品。医疗专家还为群众举办了健康讲座,积极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

  现在正值冬播时节,县科协送出900包时令种子,为群众送上油冬菜、包菜等各类蔬菜种子,并为群众详细讲解播种方法,在理发区,不少老人正在一旁排队等待理发,理发志愿者热情招呼老人们坐下,给他们系好围布,并用娴熟的技术为他们修剪头发。一位腿脚不方便的村民们夸道:子女不在身边,出行也不方便,今天你们想得很周到,十分贴心。剪发过程中,理发师傅和老人们还时不时唠唠家常,现场其乐融融,欢笑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义诊助力科普宣传·知识助推乡村振兴”项目是2022年《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的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解决农村缺医少药问题,增强村民的防病治病卫生健康意识,在我县农村为留守民众开展医疗义诊和卫生健康知识讲座服务,此次活动也是该项目的最后一场活动。

原标题:义诊助力科普宣传 知识助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