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高架桥下成大型“养殖场”?

发布时间:2022-11-03 作者:陈秋芬 赵凯帆 李鑫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高速桥上是呼啸而过的车辆,桥下却养起了鸡鸭,天气一热散发着阵阵不可言说的“味道”。这样的“空间利用”既不安全,又影响城市文明。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诸永高速永嘉枢纽三江缪北段高架桥下存在大面积养殖禽类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高速桥上是呼啸而过的车辆,桥下却养起了鸡鸭,天气一热散发着阵阵不可言说的“味道”。这样的“空间利用”既不安全,又影响城市文明。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12222反映,在诸永高速永嘉枢纽三江缪北段高架桥下存在大面积养殖禽类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大量禽类分块圈养

  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诸永高速永嘉枢纽三江缪北段附近,远远就听到“嘎嘎”的禽类叫声。循声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眼望不到头的禽类养殖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的禽类被分块圈养在高架桥下,地上随处可见毛羽和粪便,养殖区域内电线私搭乱接,桥墩旁还堆放着大量饲料和杂物,并安装了数个监控摄像头。沿着桥墩往里走,在禽类养殖点的后边,堆放着大量的禽类饲料,用蓝色的防雨布盖着。

  “太触目惊心了!如此大规模的禽类养殖,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随行的市民监督员傅德林说,刚进来还没戴口罩,已经被刺鼻的臭味熏得头晕。如果得不到有效治理,不仅对周边环境空气都会有特别大的污染,同时还会影响市容市貌,希望当地政府能尽快对此进行整治清理。

  记者还发现,该养殖点地理位置比较隐蔽,且面积较大,周边更是有茂密树木遮挡,因而更加不易被察觉。

  政府回应:重拳整治桥下“空间”

  如此大规模的违规养殖为何无人管理?记者联系到了三江街道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汤建胜,他告诉记者,该乱点一直是他们的重点监管区域,特别是今年4月份开展的“迎亚运、优环境、提品质”专项行动中,针对诸永高速桥下沿线空间进行了专门整治,对该点位的建筑垃圾等进行了清理,并平整桥下空间,设置铁围栏隔离。但如今铁围栏却被切割,成了养殖场地的“简易门”,并用简易链条锁进行固定。设置封闭铁围栏的初衷是为了防止建筑垃圾偷倒和禽类违法养殖,现在反而为养殖户提供了便利。

  本该起到隔离作用的铁围栏,反而成了违法养殖的“好利器”,此时,再看铁围栏上的“禁止入内”警示牌,显得分外的刺眼醒目。

  汤建胜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尽快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联合高速、综合执法等部门重拳出击,展开全面整治,并跟诸永高速业主单位、交通集团做好对接,合理有效利用好高架桥下空间,拿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方案,杜绝非法空地养殖情况再发生。

  在高架桥下养殖禽类,不但带来极大的环境污染,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希望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加强联勤联动,及时整治乱点,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维护高速沿线良好环境。

原标题:市民监督||高架桥下成大型“养殖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