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防范森林火灾发生我县各乡镇(街道)纷纷组建基层森林防火巡护队伍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邵海斌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我县各地依托村居干部、网格员、民兵等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森林防火巡护工作。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我县各地依托村居干部、网格员、民兵等力量,进一步加强基层森林防火巡护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岩头镇丽水街社区,在该社区一处森林消防检查点,村两委干部与当值检查员了解当天入山情况,据悉当天该检查点入山约有30余人,以前往不远处的寺庙为主。丽水街社区党委书记金建宇说:“因为寺庙周边树木比较多,所以如果有市民上山,我们都会做好提醒,也会要求他们离开后将香烛熄灭,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了解到,丽水街社区森林防火巡护队伍有20余人,组成人员以村居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以及有志青年为主。在岩头镇塆里村也有着这样一支队伍,因该村种植水果为主,荒地较少,所以巡护点以山上的寺庙、塔基等建筑设施周边为主。塆里村党支部书记陈理昭告诉记者,该巡护队主要承担村内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包括入户宣传、沿村重点辖区巡护等。

  据悉,目前岩头镇46个村社各有一支20余人组成的森林防火巡护队伍,此外还有一支由各驻村干部组成的镇级队伍,层层细分方便管理。

  记者从县资规局了解到,日前我县各乡镇(街道)均已按要求组建基层森林防火巡护队伍,以此做好基层森林防灭火巡护、宣传教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原标题:我县各乡镇(街道)纷纷组建基层森林防火巡护队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