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源头村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美丽庭院特色村”名单

发布时间:2022-10-30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30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度100个“浙江省美丽庭院特色村”名单,温州12个村入选,居全省首位,其中我县岩坦镇源头村榜上有名。

  10月30日,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度100个“浙江省美丽庭院特色村”名单,温州12个村入选,居全省首位,其中我县岩坦镇源头村榜上有名。

  郁郁葱葱的绿化树木、干净整洁的房前屋后、精致特色的美丽庭院……走进岩坦镇源头村,一张张居民幸福的笑脸,一幅幅全域美丽画卷徐徐展开。源头村地处楠溪江上游,依山傍水,环境优越,这里作为楠溪古韵示范带的起点,秀美的滩林、碧绿的溪水与嬉戏其中的村民相映成趣,庭院内、墙桓屋架上的果木和攀援植物,给村落带来生机和活力。

  今年来,源头村利用楠溪江和古村落,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妇女们以美丽庭院为载体率先增收致富,通过“妈妈的味道”、“巾帼民宿”、“美丽手作”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增收近200万元。村庄曾获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首个“零污染”村,省级全域旅游精品村、“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省级文明村”、浙江省“千村万户亮家风”示范点等称号。

  从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到生机盎然的生态农庄,漫步源头村处处体现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真实写照。未来,源头村将继续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方针,坚持共治共建共享,全力打好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组合拳,打造成为美丽温州建设的典范。

原标题:岩坦镇源头村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美丽庭院特色村”名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