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预估产量600斤,碧莲镇早香柚母树开摘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郑璐璐 陈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碧莲镇以产“早香柚”闻名,早香柚母树的存在对于碧莲镇来说意义非凡,2020年,碧莲镇实施“母树保护计划”成效喜人。10月23日,“早香柚之母”迎来了今年的采摘日。

  碧莲镇以产“早香柚”闻名,早香柚母树的存在对于碧莲镇来说意义非凡,2020年,碧莲镇实施“母树保护计划”成效喜人。10月23日,“早香柚之母”迎来了今年的采摘日。

  在碧莲镇对埠村,被精心管理的早香柚母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枝头上挂满累累硕果,颜色嫩黄清凉散发着淡淡柚香。现场,参与采摘的人员正仔细将早香柚母树上的套袋取下,挑选今年母树采摘的第一颗果实。

  “这个挺标准的葫芦形,真不错,还很香。”采摘现场,众人仔细将一颗颗早香柚从母树上摘下,高处则用专门的工具小心取下放入筐中,采摘的早香柚大多有着令人满意的外形,一筐30余个早香柚,就有50余斤的重量。剥开品尝后,甜味瞬间弥漫口腔,柚香则直入鼻尖。

  负责早香柚母树采摘的林晓忠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共有四个兄弟,每人一年一轮,轮流采摘。“去年采摘我也来看了,跟去年相比,今年的早香柚长得更好看,味道也更软糯,汁水也很足。”

  已经89年树龄的“早香柚之母”迎来丰收采摘,让牵挂它的人倍感欣慰。20世纪90年代,我县通过嫁接、幼苗培育等手段成功推广了早香柚产业,由一棵树带动一个产业,这棵早香柚母树成为永嘉早香柚产业文化之源。然而由于近年来缺少管理,再加上遭受病害,母树一度濒临死亡。2020年11月,我县启动早香柚母树保护方案,在母树主干周围建造了护栏,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管理技术指导,由当地的早香柚种植大户徐富国开展修剪、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工作。

  碧莲镇高级农艺师金爱菊说:“这棵树对我们碧莲镇来说是非常有意义,因为它才慢慢有了后来碧莲镇的千亩早香柚,对碧莲镇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据了解,目前碧莲镇约有5300亩早香柚树,今年早香柚预估产量约为8000余吨,预估产值可达6000多万元。

原标题:预估产量600斤,碧莲镇早香柚母树开摘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